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全职众生相(1)——少年罗辑的奇幻漂流

·罗辑中心,有po主的脑洞和理解


·原著向,风格算比较欢乐
·可能会写成系列
——————————————————————


全职众生相——少年罗辑的奇幻漂流

1.
其实第一次同学怂恿罗辑玩荣耀的时候,罗辑是拒绝的。因为不能你让我玩,我就去玩。作为一个从小浸淫在知识海洋的四有青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怎么可以碰网络游戏如此玩物丧志之事呢?难道大家买电脑配网线不是为了做习题查资料写论文吗?

但是一入荣耀深似海,玩了三天荣耀的罗辑同学,成功duang~得一下,从品学兼优的纯良少年变成了沉迷电子海洛因的失足少年。咳咳,好吧,并没有失足。

世界上,除了数学,竟有如此妙趣横生之事!网瘾少年罗辑瞬间忘了自己曾经对网游的唾弃。

2.
然而游戏技术战五渣的罗辑同学从建号开始就注孤生。任何组他下过一次副本的队伍打死也不会组他第二次,若一个不小心组了第二次,那就是中途退副本也要把他踢出去。于是十区有了一个恐怖的传说,有个叫昧光的菜鸟召唤师专坑队友三十年,谁带谁团灭,实乃杀人越货卧底之良药。一时间人人闻风丧胆。

有这么夸张么,我只是在下副本的时候死得快了一些……另外顺便讲解了一下杀死BOSS的七种理论可能及其数据依据和十三种建模思路而已嘛!罗辑很委屈。

“没打死你算是真爱了”事后叶修听闻这段说:“原本以为黄少天已经是登峰造极,你还得加上debuff,这是字字见血句句暴击啊。”

就这样,初出茅庐的罗辑靠着打野和任务孤独且磕磕绊绊地升着级,转了职。他胸膛中那颗学院派的理论之心从未停止跳动,没有团队的他一直靠着琢磨网上的副本视频,洋洋洒洒地写着然并卵的副本通关的100种方法。完了发到网上讨骂。日复一日,乐此不疲。

3.
终于有一天,孤独寂寞冷的罗辑和包子在井底命运地相遇了。
当然这是包子说的。罗辑将这称之为“遭遇”,贬义。

很快因从结识了叶修大神,大神果然慧眼识英,透过现象看本质,轻轻一挥衣袖,拂去了罗辑这块璞玉上的尘土,求贤若渴般的将他招入麾下。
当然这是罗辑以为的。包子一直认为是在他不遗余力的推荐之下,老大才勉为其难吸纳了罗辑。

然而叶修说:“人家帮我们赚了2000万,不好意思拒绝呢。”
还好罗辑在接风宴上喝得意识模糊,没听到这句。万幸万幸。

4.
总之,罗辑正式加入了兴欣战队。在罗辑的幻想中,在叶修大神的指导下,他马上就可以技术日进千里,继而在职业舞台大放异彩,被无数人顶礼膜拜,走向人生巅峰……
然而,并没有。

他的操作水平虽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但负到马里亚纳海沟的基础还是让他渣到无与伦比。特别是队友一个赛一个的牛逼时,这种深深的挫败感没三分钟就要体会一次。

罗辑偷偷一撇坐在旁边的乔一帆,只见他操纵着角色,轻松加愉快地就完成了自己死十次都未必能成功一次地跳高练习。
“我还差得远呢,沐姐只要跳八下,叶修前辈只要七下就能上去,我却要跳十下……”乔一帆转过头来,认真、羞涩、谦虚地说。

罗辑突然明白了当年自己在惋惜这道题做对就能100分的时候,为什么学渣同桌会流露出生无可恋的表情。




对不起!小明!

5.
知道自己与队友的差距可以绕地球五圈后,罗辑不免有些丧气,于是毅然决然将重心放到了他的专业领域——他要做一名理论型人才。在一帮学历只有初中小学的职业选手中,罗辑同学的学历可谓牛逼闪闪到了极点,用鹤立鸡群形容那是折煞了罗辑,必须用珠穆拉马蜂和街心花园那假山做比较才比较合适。

于是罗辑开始废寝忘食地捣鼓荣耀游戏里数据的分析问题。罗辑同学数学基础扎实,加上脑洞清奇,他的很多理论往往出人意表,连叶修这个荣耀教科书有时都有被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

更牛逼的是,他一边捣鼓荣耀的东西一边继续每天的训练,还能分出精力每晚做五道数学题。用罗辑的话来讲,这是转换心情的娱乐方式。他还帮着安文逸写过高数作业,结果因为过于简单,只好每题用三种办法来解,让平时翘课划水的安文逸拿回作业的当场就想跪下唱征服。

某日,罗辑又拿着一叠写满算数公式的稿纸,兴冲冲地和兴欣众人讲解开了。罗辑讲得神采飞扬,但是众人听来是这样的:

“我参考了##¥¥@的这个思路,由这个&&&&@@!函数得出了这棵树的生命约为**%%,不过这个方法不够精确,因为^*&*#的原因你懂的。所以为了精确计算结果,我又采用了balabababa的这个公式,计算出了gagagaga这第二个数据。嘿嘿,现在只要把它们一平均……”

“我觉得我是一个文盲。”方锐对魏琛说。
“谁又不是呢。”魏琛惆怅地吸了口烟。

“等等!”叶修扶着额头打断了他,颤抖着问:“你可以直接说结果吗?”
“哦,结果就是我们用这图的地理环境,有可能一波把霸图全员带走。”
“很好!”叶修欣慰地拍拍罗辑肩膀,“行了大家都吃饭去吧。”众人作鸟兽散。

6.
半决赛,罗辑以一手惊为天人的“拆迁流”,把霸图轰杀,一战成名。
罗辑当然不可能一眼就能看穿地图构造,随便拆拆就能搞死任何对手的谣言只是叶修大言不惭放出的烟雾弹,但是职业圈上下却真真的对这个横空出世的新人忌惮三分。

多年以后张新杰退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学深造。真实原因是,那场摧枯拉朽的败北给只有高中文凭的张新杰心理造成了一万点伤害。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堂堂战术大师,傲视群雄的智商居然有被全面碾压的一天。
这就是知识的力量,受到震撼张新杰感慨着,同时决定自己退役后一定要多补补文化知识。当然这是后话了。
































对于这个高材生选手,叶修是不介意多炫耀炫耀的。叶修在一次采访中说:“罗辑的智商加上孙翔的,平均一下的话,世界上一下就能得到两个张新杰。”












“啥意思?”孙翔疑惑地问江波涛。




“夸你。”江波涛面不改色地说,手上已经飞快在1号店订购了一箱六个核桃。

7.
总决赛对轮回,罗辑没能上场。他坐在观战席上,全程抖得像个筛糠。当兴欣终于毫无争议地捧起冠军奖杯时,他放肆地又哭又笑,激动地像个傻逼。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他和其他人一起声嘶力竭地喊。

足够了,人生中能有这么一次在规划之外的征程,能有这么一次不顾一切的拼搏,与这么一群意想不到的人走到一起,收获 了一次意想不到的荣耀。


洒家这辈子值了!罗辑摩挲着属于他的冠军戒指,半夜在被窝里嘿嘿嘿笑得合不拢嘴。

“小弟你傻了吗!?”包子掀开他的被子,七分惊恐三分担忧地问。
“我去,拿了冠军不许人乐一下的吗”罗辑被当场抓包,恼羞成怒。
包子露出一副不屑一顾的神情,“切,没见识,老大说了,咱们队明年还能拿一个,后年还有一个,大后年还有。你知道不,淡定点,看我们水瓶座就是这么淡定……”

罗辑一愣,旋即他笑了。
是啊,明年再拿一个冠军吧!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