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全职众生相(2)——莫凡的不凡人生

》莫凡中心,主要是加入职业圈之前,全部都是我的脑补
》莫凡的性格我觉得应该是有家庭因素在里面的
》原作里莫凡貌似时间很自由,应该是无业游民,但是说飞来就飞来H市,说明他财务上也是自由的,所以之前应该也是有靠游戏在赚钱


莫凡出生在K市一个平凡的家庭。别的孩子生出来都哭得嘹亮,偏偏莫凡皱着个眉头闭着眼睛,护士把手都拍肿了,他还是屁都不放一个。当时他妈就吓哭了,别是已经被羊水淹死了吧。他爸也顾不得许多,左右开弓"呼啦呼啦"扇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俩耳光。这下莫凡终于有了动静,"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所有人都满意地笑了。

以及这是莫凡第一次被他爸揍的经历,也是他人生中不计其数被他爸胖揍的经历中比较特别的一次。
莫凡家开了个小超市,所以莫凡也算得上是一个创二代。小超市收入还过得去,常年向周围学校和网吧的穷学生提供各色山寨零食饮料,主要包括"康帅博"、"噢利噢"和"白事可乐"等,为当地GDP增长做出了长足的贡献。莫凡从小别的物质享受没有,每天上学前往从家里顺两包零食还是习以为常的,稍微大一点之后他爸妈闹离婚没时间管他,他经常可乐加干脆面就对付一天,有一阵子上厕所尿出来都是一股劣质零食的调料味儿。这直接导致了他对零食有了巨大的心理阴影,成年之后就再也不碰除正餐以外的其他小零嘴。

莫凡初中的时候他爸妈离婚闹得最凶,他妈整天就是哭天抢地抹眼泪,他爸一天到晚也不知去哪里游荡,反正回来就是醉醺醺地找莫凡撒气。莫凡倒也乐得没有人管他,就是每天得隄防着他爸挺心累,时刻躲躲藏藏,久而久之练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遁身之术。这为他日后的拾荒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中毕业的时候他爸妈终于彻彻底底离了婚,莫凡和妈留在了小超市,他爸不知去哪儿了,莫凡也从来没有问过。考上了一所三流高中的莫凡上学第一天就被人堵校门口了,理由是"一脸看谁都不爽的欠揍表情"。于是高中上了没几天,莫凡就辍学了。

没学上的莫凡整天泡在网吧里,看动画片、打游戏。他也从来不和人一起,每天早上八点半孤独地准时到网吧报道,孤独地开一台机器独自玩到下午六点,再一个人人孤独地离开。莫凡自己完全没有觉得自己很孤单,在他的概念里,做什么事都要聚在一起的人才是莫名其妙。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理解的一件事就是,为什么女孩子们上厕所还要两个人一起去,实在是太愚蠢了。

莫凡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是火影忍者。佐助什么的,简直帅呆了!而且,他从来不和任何傻比混在一起,这无疑太符合莫凡的人生哲学。对佐助的崇拜导致莫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走路都喜欢把两只胳膊呈45度角甩在身后。

后来他妈发现了莫凡这小兔崽子居然已经半年没有去学校,气得断掉了他的零花钱。本来他妈离了婚觉得特别愧对他儿子,就想用金钱弥补亲情的缺失,给莫凡零花钱那是阔绰得很。这下莫凡连上网得时候叫个泡面都叫不起了。

没了经济来源的莫凡还是不想去上学,于是他开始研究怎么自己弄钱。他打游戏的技术其实不错,但是一向独来独往,所以也没在网上结交什么朋友,没有人能接济他。

偶然的一次机会,那会儿莫凡还没有开始玩荣耀呢,他在一款网游里打野怪,一个人仗着一身装备不错就冲上来找他PK,莫凡三两下把他干掉之后爆出来一把装备。莫凡捡起来的时候还没多大感觉,看字色等级都还不错,就在世界频道上求出,结果求购的人上来就报价1000块,是真真的人民币,这可把莫凡shock到了。

后来这把武器1200块成交了,但比这更重要的是,莫凡终于发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途径——杀人越活倒卖装备。莫凡开始关注哪些游戏比较热门,因为这些游戏的装备通常比较好流通。他同时玩5、6个热门游戏,不求从游戏中获取乐趣,但求多搞装备多赚钱。搞来的装备放在他自己开的淘宝店上卖掉,渐渐的居然单月收入碾压家里的小超市,吓得他妈以为他儿子在贩毒。

就这么搞了一年多,莫凡逐渐发现他从《荣耀》中可以最效率地获取利益,因为玩的人多需求也多,好的装备弄到一件就是开张吃三年的生意。于是莫凡扔掉了其他游戏,开始专心做荣耀。莫凡选的职业当然是他最爱的忍者,上树遁地的孤独忍者什么的,简直正中莫凡的下怀好吗!

一开始莫凡还是习惯于和人刚正面的,但是这种方法死亡率高、时间花得久,而且装备越好的对手就越难对付,弄不好自己被反爆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想要爆一件成色上乘的装备实在太难。直到他了解到了拾荒这项剑走偏锋的活动。

哎呀我去!这不就是我命中中定的职业生涯吗?
高效!——一下能搞好几件极品。
安全!——凭自己风骚的走位、出众的意识,求得自保实在小菜一碟。
方便!——不会红名,不用看NPC臭脸。
充分发挥特色!——常年躲他爸躲他妈躲小混混的战术意识,还有独自能长时间蛰伏的耐心,拾荒无疑量身定做。

莫凡再也不和人刚正面了。他开始游走于纷飞的炮火,以精准的眼力、惊人的耐心、出手时的果决、补刀的爆发力,一跃成为荣耀拾荒第一人。淘宝生意做得是风生水起,力压同行。其他拾荒者无不顶礼膜拜,尊为拾荒祖师爷。普通玩家则咬牙切齿,又拿他无可奈何。

我能经得起多大诋毁,就担得起多大赞美——莫凡在路灯下手插着兜慢慢走着,深沉又感慨地想。

遇到君莫笑是莫凡拾荒生涯中最懵逼的事了。这家伙满口跑火车,天天追着自己杀不说,还莫名其妙说什么"职业圈怎样怎样",真以为人人都想和三井寿一样喜欢抱着安西教练大腿说"我想打篮球"吗?这和那些打电话推销投资理财产品拍胸脯保证一年收益率30%的诈骗犯有什么区别?难道是想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泡自己吗?

莫凡打了个冷战。不不不,应该不是这样。

"喂,别拾荒了,来跟我打职业联赛吧!"那个讨厌的家伙又一次将莫凡挑翻在地的时候,莫凡怒到极点的心情反倒一点也发泄不出来了。

"好。"莫凡回了一个字。当晚就飞去了H市。

后来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了。

评论(9)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