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喻黄】最终幻想(4)

ABO元素出没,本章没有肉

本章剧情梗概:论医学生如何不着痕迹吃人豆腐

————————————————————————————

穿着一身病号服的黄少天在满是白大褂的职工食堂显得很另类,他自若地在玻璃窗前伸着脑袋,正央着打菜师傅多给一点糖醋小排。周围的医生护士无不侧目。

喻文州庆幸黄少天今天没穿着第一天见面的那件画着条生殖器的T恤来,否则必定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今天的黄少天依旧敞着病号服上衣,里面的白色T恤上,龙飞凤舞地用书法写着一个“禅”字。

说起来,喻文州和他吃了整整两周的饭,从没见他里面的衣服重过样。各种颜色,各种印花,应有尽有。喻文州已经在猜想还要过多久才能轮上第一次见到的那件。

“今天吃糖醋小排!嘿嘿我喜欢吃肉,也不知道医院食堂做得好不好吃,估计是不太好吃,不过没关系嘛偶尔吃吃也是蛮好的……”黄少天兴致高昂,端了餐盘挨着喻文州坐下了。

“您就屈尊将就一顿吧。”喻文州把一碗汤推给他,微笑着说。

糖醋小排的味道应该是不错,很快黄少天餐盘边的骨头堆成了小山。

“对了喻文州,你们医生要读多少年书啊?”黄少天满意地嘬巴了一下最后一块骨头,堆在了小山的尖上。他搁下筷子,望着身边来来往往的白大褂们,闲下来的他问喻文州。

喻文州回答他:“8年”。

黄少天一声惊呼,真够久的。

“是啊,当初削尖了脑袋考医学专业,考上了学得昏天黑地的,现在工资倒不多,”喻文州补充,“中国目前医疗资源紧缺,医生的就业环境算不上好。”

“那倒是,这阵子新闻老是报道,一会儿医闹砍人了,一会儿医生手术台边站到静脉曲张了。”黄少天附和,随后半开玩笑道,“那你还做医生,去改个行呗。”

喻文州笑笑:“从小的梦想,实在舍不得放弃啊。”

做医生多少是需要一些梦想作为支撑的。喻文州当年也是因为想悬壶济世的一腔热血,才义无反顾报考了医学专业。毕业之后,许多同学改了行,做医药代表,或者干脆创业经商,都是被这行的艰苦给吓退的,全班最后真正去做临床的只有一半。

黄少天若有所思,点点头:“挺不容易的。”突然他又兴奋地抬起头来,对着喻文州说:“说起考大学,不是我吹牛啊,以我150上下的智商,当年考个清北根本不成问题。”

“你智商150?”

“真的啊,你别不信。”

“那你后来考上了吗?”

黄少天说:“没有!我要去考不就是剥夺另一个有志青年的求学梦想了吗。公共教育资源是有限的好不好,我这是懂得谦让。”

喻文州轻笑一声,继续吃饭。

黄少天急了:“真的!”

“那你后来考上哪儿了?”

“没考,高中读了一半就不读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险些摔下椅子。好家伙,高中肄业的人大谈清华北大,太不靠谱了。

“呃,你为什么不读了?”

黄少天骄傲地一挺胸脯,举着筷子说:“不想读了,我是小说的主角,怎么可以和其他人一样,过平淡的人生呢?我当然要不走寻常路啦。”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从黄少天口中听到有关“人生小说”的事情,第一次是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这两周,黄少天除了话唠些外,表现得还算正常,喻文州都快忘记黄少天的那番奇葩的言论了。黄少天却冷不丁地又提起了。

莫不是为自己不喜欢学习找个借口吧,愣了两秒,回过神来的喻文州心想。

“对了,读大学好玩吗?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黄少天似乎没打算再纠结于“小说”的话题,他又问起了喻文州学校的事情。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望着喻文州。

“很辛苦,但是值得回忆的事情也很多。”喻文州回答。

于是喻文州开始一件件回忆大学时发生过的事,挑有趣的讲给黄少天听。

他记得有一回方锐在学校后山不知怎么挖到了一个人体骷髅头,欣喜若狂带回寝室研究,晚上关灯了也不舍得放手,就搁在床头与它同床共枕。后来查寝室把寝室大爷吓了个半死,于是被没收了,还通报批评了一番。

第一次上尸体解剖课的时候,全班都吐了,没人吃得下午饭。过了一年半载,个个都成了身经百战的老油条,经常买了午饭坐在尸体旁边吃,吃完了继续在尸体上动刀子。难得院里运来新鲜的尸体,全班同学会激动地相约去围观。

同学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会把吃剩的排骨鸡架一个个挑出来,互相比赛辨认这是哪里的骨头。

喻文州慢慢地一件一件地讲,黄少天听得出神,也不插嘴,就是说到有意思的地方,他会捶着桌子“咯咯”直笑。

“比赛辨认骨头?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吧!这怎么认得出来,猪和人能一样吗?”黄少天笑得眼泪都溢出来了。

“理论上是差不多的,人和猪的基因很像。”

“那你现在给我辨认辨认,这堆骨头都是哪儿啊。”黄少天用筷子一指堆成小山的小排骨。

喻文州夹起一块,凑在眼前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这是腰部椎骨。”

“腰部椎骨在哪儿?”黄少天问。

“这儿。”医学生的通病,就是给别人科普医学知识起来特别来劲,还讲究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喻文州也不例外。喻文州右手夹着排骨看,左手已经贴上黄少天的背,沿着背脊往下摸,停在腰上一处,用力按了按,“这儿就是腰部脊椎。”

他放下这块,又夹起另一块。“这好像是肩胛骨。”喻文州盯着研究一阵,说道。边说边把贴在黄少天腰上的左手往上移动,在一块突出的骨骼处一捏,“这儿就是肩胛骨。”

“这是胸部椎骨。”

“这个……好像是肱骨,咦?奇怪,小排还有这个部位吗?或许是不留神混进来的。”

“这个也是腰部椎骨。”

喻文州渐入佳境,一块接一块,看得趣味盎然,左手一刻不停地沿着黄少天的身体上下游走,东捏捏西按按。根本没注意到,话唠黄少天已经好一会儿没说话了。

“这个好像是颈椎。”喻文州眼睛没看着黄少天,手缓缓往上摸索,停在他的后颈,轻轻地像提小奶猫一样捏了下。

却没料到猛地黄少天像是过了电,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跳了起来。筷子餐盘“叮铃咣啷”砸在地上,发出好大的声响。

喻文州被他吓了一跳,向黄少天看去:“你怎么……”然后他呆住了。

黄少天面色呈现出异常的潮红,他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呼吸急促,不知所措地看着喻文州。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喻文州站起来,拉着他的手臂关切地问。

“我……我……”黄少天眼神闪烁,慌慌张张。他支吾着“我”了老半天,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与一贯伶牙俐齿的样子判若两人。下一秒,他用力甩开喻文州的手,扭头不管不顾就跑。他踉踉跄跄地拨开食堂里密集的人群,顾不上打翻了几个人的饭菜,听不见他们高声的抱怨,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食堂,一下子就没了影。

喻文州急忙追出门,黄少天却早已杳无踪影。

 

 

眼看下午的门诊又要开始,喻文州只得先回门诊部上班。中午黄少天异常的反应让喻文州不免有些担心,下午问诊过程中屡次走神。他拿起手机想打个电话问问情况,才想起来这些天都是黄少天主动来找他,两人根本没有留联系方式。

当晚下了班,喻文州来到住院部。四处逛了一圈,也没发现黄少天。若放在平时,这个点黄少天一准在哪儿病房混着,和人扯皮打牌什么的,那头耀眼的金发在人群里晃啊晃的,一眼就能看到。喻文州问了问各个病房的病人,都说下午黄少天就没来过。

“知道他住哪间病房吗?”喻文州问。

“好像是801吧。”有人回答。

喻文州道了谢,坐电梯来到8楼。和热闹的楼下不同,8楼平时鲜少有人住,因此格外安静。空荡荡的走道,柔和的灯光,地板上铺着的棕色地毯,两侧墙上挂着的艺术画,都让人想起空无一人的华丽城堡,透着一股子清冷的味道。

喻文州径直走到801前,伸手按了门铃。

没有人应门。

喻文州又按了几次,801那扇厚重的木质门仍然紧紧关闭着。

“奇怪,不在吗?”

黄少天去了哪里呢?喻文州疑惑,也只好转身离开。

大概……他明天会自动出现的吧。喻文州想。

 

 

刚要从801离开,喻文州突然想起来今天对于时间尽头的观测还没有完成。貌似自己现在所站的位置还没有被观测过,反正来都来了,不如今天的观测点就选择此处吧。

打定主意,喻文州望了望天花板上的监视器,小心翼翼地选择了一个不会被拍摄的镜头死角,随后,举起双手摆好姿势,发动了纵览时间轴的能力。

瞬间已经得出结果,此处的时间尽头是:2016年4月27日,14点56分39秒47。

喻文州欣喜若狂,这比上一次观测到的最近的时间尽头还要早出不少。也就是说,此处是目前最为接近“爆炸中心”的地方。更甚至说不定这里就是“爆炸中心”,不过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试验考证。

距离揭示真相又进了一大步。

喻文州放下手臂,激动地在原地踱了两步,上下左右观望了一番,离开时恋恋不舍。

 

 

第二天中午,黄少天一反常态地没来找喻文州。

平时喻文州一出门,黄少天一准已经坐在外面等着他了。今天喻文州坐在诊室里等了好一会儿,最终也没等到黄少天把那颗金毛的脑袋探进来。

走出门诊部,门口叶修正在哪儿叼着个烟吞云吐雾。

“那小子今天怎么不来了?你们闹矛盾?”叶修奇怪地问。

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

其实本来他们也没有约定什么,只是黄少天单方面一直来找他,做了这几天的饭搭子,也就有了默契。突然这个人冷不防地消失了,还真叫人有点不习惯。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病了,身体不知怎么样了。独自坐在食堂的喻文州,有一下没一下拨弄着餐盘里的米饭粒,心不在焉地想。耳边少了他喋喋不休的唠叨,饭菜似乎少了些滋味。

当天晚上,喻文州再次去敲黄少天病房的门,还是没有反应。喻文州又挨个病房溜达了一圈,仍然没见着他。

“小黄两天没来啦,跑去哪里了?”病人们都很关心黄少天,纷纷问起他来,然而谁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回到家后,喻文州想起,黄少天貌似给他在手机中下载了一个游戏,喻文州一次也没有打开过,里面两人互加了好友。这是目前两人唯一的联系方式了。喻文州掏出手机,打开这个名为“炉石传说”的游戏,点开好友列表,失望地发现,夜雨声烦的ID灰暗着,黄少天不在线。

虽然不抱太大希望,喻文州还是给他留言;你不在医院吗?身体还好吗?

就在此时,“滴”一声,系统提示【夜雨声烦上线】。

夜雨声烦:我病了,还在医院呢,刚才门外是你吗?你现在别来看我。

索克萨尔:病了?严重吗?为什么不能看你。

夜雨声烦:不严重,间歇性大姨夫综合征。你千万别来,我好好帅气逼人英俊潇洒的小伙子,怎么能让人看到我生病的衰样呢。等我好得差不多了再联系你哈!

喻文州一头汗水,读了这么多年医,从没听过这毛病。看黄少天还有功夫和自己开玩笑,喻文州随之松了一口气,看来他确实没有大碍。

索克萨尔;你真没事吗?

夜雨声烦:大兄弟,看我生病了打字都比你快,能有什么大问题。

索克萨尔:那好,你好好休息。

夜雨声烦:必须的必!拜拜了您~

紧接着,不等喻文州的回音,系统就提示【夜雨声烦下线】

喻文州刚打好了一行字“你的手机多少?给我”也没来得及发出去,黄少天的ID已经再次灰暗了。

喻文州躺在床上,举着手机开始尝试玩炉石传说。一开始兴致不高,后来越玩越觉得有趣。

“你适合玩术士。因为巫医不分家,古代的医生就是巫师术士什么的哈!”当时黄少天是这么和他说的。

喻文州试了试用术士,觉得真的挺适合他的。

只是一直玩到半夜,也再没见到黄少天上线。


————tbc————

16.6.17修改


评论(43)
热度(3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