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感谢如同自宇宙边界远道而来的光线一般的长repo!

高三不容易,看小黄文要有节制,免得营养更不上2333……祝你考神附体,打了鸡血一样过关斩将,录取985,泡到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

我很喜欢看医生护士们分享工作中的故事,一次看到一个年轻的医生描述当时他遭遇职业暴露的经历,万念俱灰的感觉穿透屏幕而来,那种感同身受,简直如同摄魂怪降临。后来写这文时想起了这个故事,便用在了喻文州身上……(小喻sorry)

关于这个圆周率,我在哪里曾见到有人问:孤独是什么?下面有个人回答:我能背到圆周率小数点后500位,知道茴香的“茴”的四种写法……当时就很有感触,死理性派孤独起来大概就是这样了,反复咀嚼刻板既定的公式从来获得充实感和安全感,实则不愿直视内心的情绪。所以一开始黄少天会背圆周率,后来喻文州把人搞到手后,他就没怎么背过了哈哈哈!

其实当时声称一定he,但是心里一直在打鼓呢,不知道在别人眼里这种结局算不算he,所以才写了世界观解析。但解析的是《最终幻想》的世界,是我想象的世界,而不是绝对正确的世界观,所以你也可以有自己的理解,以后甚至说不定也会改变自己的观念~这就是人生很精彩的地方~

谢谢你对《等光来》的喜爱!很激动你能懂那种感觉,人类置身于浩瀚宇宙如沧海一粟,但人懂得如何去爱。虽然是be,但我认为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光跑得这么快,他仍追赶到了光的前头,对过去道了再见。他会遇见新的人事物,而那些不复生还的人们,还有失落的地球文明,会在未来某个时候重新诞生在宇宙某处,或许是以别的面貌,或许是以别的方式。他们还会相遇的,可能要等一阵子,但终会再见。

最后再次感谢!祝你一切安好,新年快乐!

柠檬合日:

给王十安太太 @王十安 的repo

上星期二就收到了快递,然而挣扎在学习中的高三狗没法拿出大块的时间看文,于是一路拖到现在【也没看完_(:з」∠)_
快递包的真的特别严实!超有安全感!然而好像错过了求太太签绘的活动?不过拿到本子已经超级满足辣
在《最终幻想》快更完的时候才因为哪个太太的推荐看到这篇文,花了几个晚上读完,当时就想 如果太太出了本子一定要买买买,于是它成了我第一本最终剁手买了的喻黄本子_(:з」∠)_

想着repo不能再拖了于是写一点还记得的...
太太的文笔是那种简单但是富有感染力和画面感的,有些描写和寥寥几笔的小细节特别戳人。文州经历职业暴露后那一个晚上的绝望看得像那种感觉真的压在心里,后来看到太太的he保证还是忍不住担心(感觉像看hp明明知道是活下来了还是会紧张...)。
看少天对文州的态度一点点的变化,最开始的随意但坦诚到转变的别扭到接受和信任最后到雨夜告白,看到他默圆周率的那一段感觉那种内心激烈矛盾和极端理性的冲突简直要从纸上漫出来,但他也从伪装的外壳中慢慢走出来拥抱现实,这种成长真的让人感动。
关于世界观。感觉最大的遗憾是在还没有完全弄懂的时候手贱点进了世界观解析😂。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想,现在觉得经历过了就是真实,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即使做梦也可以算是某种真实吧。

特别想表白一发《等光来》
在它还是一个小短篇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作为一个天文爱好者对这种设定简直毫无抵抗力。渺小的人和苍茫宇宙无可更改的规律,一个人的生存与痛苦和整个文明的希望,一下子就被这种对比戳中了。
看到最后的超新星爆发,感觉像看《三体》里太阳系二维化的场景,太太的文字更偏于感性,但同样是极端的绚丽后的万劫不复,茫茫宇宙再无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喜欢得无以言表。
然后太太把它写成了喻黄。喜欢的设定+喜欢的cp,看到的时候高兴得想下楼跑圈!
虽然开始就知道是BE然而看到刀子来的这么快还是猝不及防的。消除老魏缓存的时候,文州教少天跳舞少天还说“下次换我跳男步”的时候(简直是天大的flag),最后告别的时候,还有那些关于海的讨论...不能更虐,看的时候特别心疼。
然而两个人相处的日常又超级温暖,前期少天特别像炸毛的小狮子|ω・),即使文州变成了缓存人也还是日复一日地陪伴。这口满是玻璃渣的糖_(:з」∠)_

最后 太太我真是太喜欢你啦(*/∇\*)

评论(8)
热度(23)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