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妹子的文采可真好啊,被你这么一夸,这文就好像小毛蟹去阳澄湖泡了泡,立马变成大闸蟹,高大上起来了!艾玛连我都不禁觉得自己牛叉了∠( ᐛ 」∠)_
说得真好啊,冷色调的幻想下裹藏向往美好的意愿,在残酷的世界中追寻温暖和爱,这正是我最希望此文展现出的基调。你能懂真好~想必妹子也是个善于观察生活、热爱生活的人!
如果没记错,把名字改成过“最终幻想开预售了吗”的那位是你?哈哈,真心很高兴很感动,有人盼望记挂着《最终幻想》,以这样真诚迫切的方式。
谢谢你的repo~电脑挂了,手机端没法打太多字,但真的好开心得到这样精致而真诚的repo!
顺便快过年了,祝你新年快乐,鸡年大吉!\( ̄︶ ̄)/

010:

repo感想:最终幻想 @王十安

从体裁上说,它是一部非常出彩的同人小说。
说同人是对爱情的理解。同人创作是一个少了许多拘束的舞台,它不必做一面镜子,不必做被拘束的影子,它与现实的爱有一点不同,即使作品里的音调忐忑起伏,每一个音符也都是完整圆润的。

在我看,最终幻想用圆润的音符,奏出了首不寻常,带着幻想色彩的曲子。这幻想的色不是单纯的美梦的暖光,而是灰蓝,清冷的色彩,而看似冷淡的色调下藏匿着真正的温暖。
它有时不愿忽略丑陋的,却没有一刻停止对善美的信任。

在自己,有时文字有一种不经思考的惯性,随手就写了,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写作。
而你可以发现,作者她不仅在感情上,在世界架构上,连许多细小的感情别动的情节上也经过了深刻的思考。思考的深刻就像美丽的宝石,镶嵌在厚厚书页的许多角落。

我看它时时而迫切,时而不舍。
最为动容的是“壮志未酬身先死”,与“风没有形状,是漫天飞舞的落叶勾勒出了风的形状;爱情本不可捉摸,是笑,眼泪,嫉妒和痛描画了爱情的轮廓。”一段,让人由衷动容。
长篇轻微掩盖了作者文字的感染力(但也正是长篇让这些段落有更久远的韵味)。它有着平淡又感人的力量。这描写是那样准确,筋道,那文字每一次的交错与叠加没有浮华,而有着多么珍贵又感人的坦诚。

此致,敬礼!

评论(2)
热度(62)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