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这个温柔的世界

隆重再吹一波本子的校对星月,我第一次做本子能够大体顺利,星月妹子功不可没。不仅校对工作认真负责,不厌其烦地刷了一遍又一遍,拯救了粗枝大叶且语文不太好的我,还很热心地为我解答各种出本相关问题,推荐的印刷店也很棒,真的打心眼儿里感激!
得到这篇repo我还真有点惊喜,因为据我所知你已经校对了三四遍以上,这次数反正搁我自己早就看烦了,啥感想也该消磨光了orz……所以你还能坚挺地写下这篇长长的、而且细致入微的repo,真是太感动啦!真爱!比心!《最终幻想》能遇到这么好的校对加读者,觉得自己超级幸运。喻黄圈能有这样一位热心又专业的校对,喻黄圈超级幸运~
你说得不假~这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内核是奇葩的世界观,但再奇葩的架构也得一砖一瓦往上添,不平凡的世界中也有平凡的爱。
哎我最初可是很正直地捏了张质曲心两人呢,莫名其妙就成了副CP……但后来想想还挺带感?(划掉)
最后感谢星月的repo,更感谢你给予我的帮助!新年将至,祝你鸡年大吉!~
Ps:照相技术不错哈~点赞!

星月流萤:


全家福



黑白配




防身利器(x




 @王十安 


  曾经看到过一条评论,大意是,《最终幻想》是喻黄文里的一股泥石流,表示,这文,还真是,不好归类啊。打着科幻、ABO的tag,但是又不是单纯的科幻、ABO。在偶个人看来,脱掉了脑内幻想和ABO的外套,其实,这就是一篇真实的普通爱情故事。


  和很多喻黄文的设定不同,这里的喻文州只是一名普通的肛肠科医生,偶还记得看到黄少天的设定时相当地吃了一惊,前精神病人诶,很难想象偶烦烦那么一轮灿烂的小太阳,要如何演绎这样的设定,于是,果断决定养肥之,好吧其实看到这篇的时候,故事已经进行到三分之一了,最终还是没忍住,跟着连载跑了起来。


  ABO的设定,带给黄少天的只有痛苦,可以说,除了身体里另一个灵魂的W,0的身份,是他人生最大的悲剧。这里也跟其他的ABO文不同,表面的平权却没有带来真正的平等,大众对0这个群体的恶意,全部发泄在了不能手术改变体质的那一小部分O身上。而这部分人也被社会绑架,就像黄少天最后发现的,他一直以来的战斗对象,其实只有不断换壳儿的那一个。


  黄少天是不幸的,他也是被绑架的一员,0这个身份,曾经给他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麻烦,甚至让他失去了另一个半身W,自己也被送进了精神病院,“病愈”后索性逃进了另一家医院。他也是幸运的,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后,在这家医院,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的喻文州。


  两人相遇后,用一句烂大街的形容就是,命运的转轮忽悠悠吱呀呀地转动了起来。一直到这里,好像都还是一篇正常的,普通的,ABO文,虽然前面烦烦的一些表现和喻队的(鸡肋)能力都在告诉偶们,这俩,不正常,也不普通(划掉)。不过他们还是跟普通人一样,逐渐接近,互相了解,彼此试探,小心翼翼,反正就是小火慢炖,慢悠悠飘出了疑似恋爱的排骨炖萝卜汤味儿。


  而在这个过程里,喻文州遭遇的两次意外,对两人的感情也是一个推进。喻队乃还真是传说中的灾难体质啊(划掉)。第一次被医闹打翻,让烦烦认识到自己对这个人的感觉已经不同,第二次可怕的职业暴露,则是让两人都直面了对对方的心意,带来的副作用倒是意外解开了烦烦对自己爹的心结呢,必须呱唧呱唧撒葱花?


  而在(划掉)另一对副CP(划掉)张质和曲心出现后,剧情就突然地,风起云涌了。


  面无表情说话能噎死人的小四眼张质,其实是喻黄的神助攻,如果没有他在医院门口的那段(让人无地自容的)神解释,这俩估计还得扭捏一阵子吧。


  一出场脸上就打上了大大的“反派”的曲心,好吧初出场还没打,不过那动静,怎么看,也不像好人啊。等正式出场后,他可真是没干过什么好事呢。话说回来,导致他跟张质一起骨折入院的车祸,会不会也是两人计划好的?就是为了进医院保护/做掉喻队?


  一段平静安稳腻腻歪歪的日常后,放飞狂奔的剧情里,曲心对喻文州突如其来的恶意和谋杀,吓倒了多少人?也就是在这之后,之前稀薄的科幻跳了出来猛刷存在感,也是在这里,才真正揭晓了为什么是《最终幻想》。


  不得不说,看到这里的时候,偶是很想“咣”地拍案惊奇一把的,再一想不行手会痛,于是作罢,吃盘车厘子意思意思就好。


  整个世界都是黄少天的脑内幻想,而喻文州,则是在对世界的绝望后,他给自己的,最后的防线,或者说,最终的,希望。


  如果这个希望有个万一,那么世界,也就同时崩塌。


  好吧这个急转直下一盘车厘子已经不够压惊了,必须再加两盒草莓。


  曲心这还真是一剂猛药,那时候,估计他的小心思就是,大不了一起玩儿完,总好过老这么提心吊胆的,劳资还想跟小四眼好好地(约会)吃顿黄焖鸡米饭呢。


  张质冷漠:懒得理你。


  一直到最后,偶们也不知道三次元的黄少天遭遇了什么,他是什么人,全文完全没涉及到真实世界,所有的人、景、物、事,都蹦跶在烦烦那星辰大海的脑袋瓜里,那是一个无比真实的世界,真实到,即使知道了真相,喻文州还是清醒地选择了无知,选择了这个给了自己自由的灵魂的,黄少天。


  来都来了,是吧?


  不得不说,世界,到底还是温柔的。


 


《等光来》


  这篇算是软科幻吧,讲述的,依然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背景是末世,末得不能再末了啊,连太阳系都快末掉了。末世的仅存人类,挣扎着想冲出太阳系找到另一颗地球的地球人,却在全员出发后遭遇了超大黑洞以致几乎全灭,唯一逃出来的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幸存的人类,在飞往目的地星球的路途中,约定了要一起抵达,一起对1400年前的太阳系说再见。


  而在小飞船里的冬眠舱和虚拟现实相依为命了几百年的两人,最终也没能一起达成这个承诺,为了释放不足的计算机资源,在自己的生命与珍爱的生命之间,喻文州选择了对方。


  他教会了曾经被怀疑情感缺失的黄少天,什么是,爱情。


  独自降落在目的星球,独自在这个与地球几乎一模一样的星球生活了五年的黄少天,终于在那一天,迎来了太阳系最后的光芒,他独自一人,对不能回去的家园,做了最后的诀别。


  也是对那个人的,最后诀别。


  再见。

评论(3)
热度(58)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