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一看就是点满营销专精的人,说故事的能力老牛掰了,保险业和房产中介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误)

很开心,也觉得很不容易,有人读懂了这么多我企图表达的东西,包括对得到与失去,生与死,这些异想天开的命题的思考。

黄少天在失去后才知道自己拥有;而喻文州是明白了自己已经拥有,所以才豁达地选择了失去。

黄少天最初的梦想是和全人类一起在新星球上重新开始,最终却只剩他一人独自等光来;喻文州最初的梦想是在新星球上对死去的旧家园道别,最终却甘愿把活下去的机会拱手让人。是种族覆灭的打击、漫长岁月里不断沉淀的思考和爱逐渐改变了两人。单以生死论结局,这确实是BE,不过我写的时候并不满腔悲伤,我觉得他们交换了梦想,察觉到了自己拥有的幸福。正如你所说,失去后也不要顾自沉溺于悲伤,好好地道别,好好地开始,这正是我最最想说的东西。

谢谢你,本来写《等光来》时的那种澎湃已经消退,今天又因你的repo而记起。最后祝新年快乐~

玙墨:

终于开始写《等光来》的rope了。感觉前面几个姑娘写的repo都超棒,该说的都差不多了,我就写写感触最深的东西吧。(他们的细水长流之前有姑娘写过,我便不赘述了。)

他们的悲剧很弘大,我敢说没人敢说感同身受。但我们每个人都被深深的震撼与打动的原因,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相似的体验,或是渴望拥有这样的感情吧。


黄少天在失去后才知道自己拥有。


他在失去同胞后才知道自己拥有乡情

他在失去战友后才知道自己拥有友情

他在失去喻文州后才知道自己拥有爱情

母舰被挤碎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回响

魏队叼着电子烟“你们是我最得意的手下......你们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和我说声再见吧。”喻文州在那里笑地明媚


人生到头就是不停地放下,可最痛心的是没能好好道别。


在源星的五年里,黄少天一直在等光来。

他等一场最郑重的道别,等放下后新的开始。

 

而喻文州的选择也让我很在意。


他说他很自私,留黄少天一个人去背负所有,去走完前方未完成的路。但我不觉得。

黄少天在承受这份巨大的压力时,他又真正实现了愿望,或者说是夙愿更妥当。

他终究还活着,还能大嚼斐波那契的包子,吃新鲜的荔枝,看万千姿态的大海。

背负了一切的他也拥有了那时所有人类都未曾拥有过的一切。

喻文州选择让黄少天活下来。在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珍爱的生命之间,选择了后者。喻文州一点也不残忍,他真的很温柔,


因为,那可是最深沉的爱。


十安姑娘说的挺好,当亲手画下最后一个句号,他终于真真正正拥有了一切。

没有察觉的拥有哪里算是拥有,

就像你不渴的时候永远也不会觉得水有那么甜。

我们每个人都有那么多未曾察觉的拥有,察觉的越多,感情才会越多。

觉得自己不幸福时被全世界抛弃时,仔细想想,其实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去珍惜和幸福的事。

而在失去后也不要顾自沉溺于悲伤,好好地道别,好好地开始。


所以哭过后一定要看到那些藏在深处最柔软的东西呀。


感慨良多,但写多了反而局限,总归回味悠长的东西更深入持久。

说起来我也是卖安利小能手~毕竟点了讲故事技能,成功卖出四份。

《最终幻想》等我留到寒假好好再看一遍,纸书读起来还是更有感觉一点,那到时候再见......

最后希望和十安姑娘还能有很多次下一回再见qwq @王十安 


评论(4)
热度(29)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