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最终幻想repo

惊了居然还有repo!而且好长!
你概括的三条线真是简明扼要www,可以,服气。我还是第一回见有人把啪啪啪说成嗯嗯嗯,这太含蓄了,不太符合我想象中的场景,不如改成啊啊啊吧!∠( ᐛ 」∠)_
被你发现了,我真的好爱那句话,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台词。黄少天背圆周率也是因为这部电影呢。有时你去了洗手间,没吃完的饭菜就被收走了,哎,可见人生处处是不说再见的永别。
黄少天冲喻文州发脾气的原因,我觉得就好像孩子贪玩跑丢了,父母找到他后的第一反应会是生气,甚至抽一个大嘴巴子,自责难过后怕往往跟在怒火后头。黄生气是因为他觉得,我全心全意爱你,怕你受一点伤,你却不把自己当回事,折腾自己,拂了我的心意,而对此我无可奈何,所以我恨你不懂事,气你不明白你对我多重要。
Repo真的好长啊,好认真,不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明天是元宵节啦,祝元宵节快乐!~

玙墨:

最终幻想repo @王十安 


    拖拉了快一个月......拖延症不能好o(╯□╰)o


嗯我们进入正题。


就我个人看来,全文有三条线:喻黄关系线,少天治愈线,喻队救世线。


嗯就我取的名字来看真的很难听但这不重要不重要不重要。


先说喻黄关系线吧。黄少天用一只蛋挞结识喻文州,两人在这时还只是相处得很舒服的普通朋友。然后发生医患事件,病床前挑明omega身份的时候,才发现当称对方为挚友了。接下来,挑明精神病史,让黄少天更加觉得这个人独一无二。后来张质好助攻让黄少天对omega爱上alpha的问题不再纠结。喻文州窗口期那段时间让二人真正明了自己的心意,然后表白在一起。后来黄少天终于想通标记问题,两人嗯嗯嗯。然而喻文州又得知世界真相,喻黄感情出现危机。最后,喻文州想通,感情算是更加无法割舍。全书完


《最终幻想》这个故事涉及的东西很多,也让人很有真实感,因为社会上这些问题确实存在。喻黄二人都不是普通人但他们就是普通人,会忐忑,害怕,绝望,也会欣赏,欢喜,珍惜。这也是这篇文章的动人之处吧。


再来说说少天治愈线。那只黑猫让黄少天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喻文州所讲的那个患肺癌的年轻人的话让他生起希望,觉得自己可以追求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后来和喻文州外出吃了羊肉面。再后来可以一个人出去买黄瓜。在张质的话语中换路思考omega的身份。他终于放下了w真正开始新的旅程。他尝试大胆地接触社会,回到学校却被更无情地伤害。在张质和傻逼亲戚的双重助攻下想明白被标记的问题。这个时候的黄少天才算是脱下枷锁。


十安姑娘对少天的塑造是真的让我佩服。他的复杂三言两语勾勒出来,他的每一次突破能让我感动,而他的受伤也让人痛心不已。


说起来,少天身上所反应的东西蛮复杂。他是个不能手术的omega,因为社会舆论,而被“omega要独立,被alpha标记是可耻的事情。”这样一种观念束缚甚至是绑架。为此,他进了精神病院,杀死了w,对自己喜欢上一个alpha痛苦挣扎。幸好他撑过来了,也脱下了这套枷锁。


但对很多人来说,可能一直被某种东西绑架着却浑不自知。说个简单的例子吧,这么多年来强调女性独立,这是好的舆论,但又有部分女性思想太激进,独立到只有自己。这大概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当自省的地方。


最后是喻队救世线。喻文州是个有着特殊能力的人,他存在的意义是拯救世界。先是找到爆炸中心在黄少天的房间里,后来又发现爆炸时间的变化不定。之后因为HIV长时间未关注。在某个时刻惊觉曲心与黄少天人性的相似。在翻到自己的笔记本后大胆猜想。然后曲心告诉他真相。他最终选择和黄少天好好生活在一起。


其实救世的话,在黄少天大概摸到真相的时候,世界就已经安全了。因为之前的那么多事,足以让黄少天在任何时候都不会选择放弃生命。但对他来说最美好的,还是和喻文州过一辈子。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如果没有喻文州这些心理的转变,那么他们的爱情很可能在未来崩溃,因为感情付出的严重不平等。重点不是“不平等”是“严重”。


其实说来,喻文州得知真相时候的反应我是略略有些懵的。换我可能会纠结一下但不会那么严重。可能是我本身早就持有这样观点的缘故?我大概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吧,就觉得这个世界是我的梦境,这个梦醒了,做这个梦的我也就醒了。然而在她死后,又发现这还是个梦。大概意思就是,梦中的梦中的梦中的...梦,没有尽头。话说对《最终幻想》的兴趣就是从世界观某种意义上的相似开始的。


再来一句看起来正儿八经的解释——世界观决定方法论。每个人的世界观不同,做事时选择的方法就不同。喻文州有喻文州的选择,我有我的选择,每个人都不一样或者说一样而已。


这三条线都表达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但它们集中起来,又表达了一个相同的东西——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


少天的这方面体现的很清楚,他纠结自己喜欢喻文州是因为信息素的吸引还是真的因为爱情。而喻文州则是在得知真相后,纠结自己爱上黄少天是因为自己存在的使命还是二人相处后自然的结果。


他们最终都得到了同一个答案。


所纠结的一切其实都是不必要的,他们喜欢的就是对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那些所有的因素都是构成喜欢的一部分。


就好像有人问你,你喜欢你的伴侣是因为什么?你就想,我是喜欢ta的脸?喜欢ta的性格?喜欢ta的能力?纠结了半天才发现“我就是喜欢ta这么个人。”


《最终幻想》里最大的一对矛盾就是现实与幻想,而矛盾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书中所有人都活在黄少天的幻想里,而他们都认为这个幻想就是现实。黄少天因为儿时阴影,常年活在自己幻想的地方来保护自己,直到敢于直面困难,学会了拥抱现实。喻文州在最终也领悟到,当幻想承载呼吸与心跳、欢笑与泪水,爱与痛,幻想终成现实。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分清楚现实与幻想的具体界限,谁好谁坏。活着,一半清醒,一半醉才是最好的吧。黄少天清醒地选择无知,喻文州选择活在他已经舍不得丢下的幻想里,而这个幻想也就成了他的现实。


让我再说几个特别戳我心的地方。


很喜欢里面有一段对当时少天状况的描写。他向光而立,背投阴影,前是温暖,后是荒寒。真的是把少天矛盾的感觉再次突出,把那种深陷泥沼但向往光明的感觉展现得淋漓尽致。


少天写圆周率平复心情这个习惯起初让我觉得很萌诶,但后来才慢慢感觉到,他只是想寻求一种能够掌控的感觉。不是说掌控欲一类的,而是掌控时的安全感。


喻队看到少天写了自己名字的纸那一段也真的是戳得我不要不要的。笔力尚浅,写不出我看这段时的感受。


在挑明精神病史后,喻队那句“我不在乎的。”苏到没朋友。这个时候实在感慨,一个人的生命里能有这么一个人存在,不管是爱人还是朋友,都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修来的福气。


喻文州在知道自己可能感染HIV,并终于在黄少天怀里哭出来的时候。大概真的是,喻文州种下了善的因,现在结出善的果。有一个人恰如其分的陪伴真是不幸中最幸运的事。两个人恰恰好,你懂他,他也懂你。不能说有了那个人这事儿就不艰难,而是你有了更大的勇气去面对。


在我对伴侣的定位里,重要的不是我们一起享乐,而是在困苦时能一直相互扶持。毕竟玩耍和哪个朋友都可以,挚友与亲人不能一直陪着你。只有伴侣是真正要走一生的人。


少天对喻队说丧气话发脾气的时候。说老实话我第一遍lofter上看是不太理解的,但后来才明白,这就像我有时说哎呀要死了要死了的时候,妈妈在一旁边瞪我边说呸呸呸童言无忌神仙莫怪。毕竟活着还有希望,死了什么都没有。他们只是希望你能好好活着,暂时不能好好的,也希望你活着。


感觉十安姑娘真的很喜欢这句话“人生到头就是不停地放下,可最痛心的是没能好好道别。”


少天觉得自己配不上喻队,想要让自己变好的时候。看到这里觉得,道出好多人恋爱或是暗恋时的心情,这种感觉真是弥足珍贵。


十安姑娘花了很大功夫来写《最终幻想》呢。很多细节简直不能更好,比如对omega诊所里医生的描写。


这篇repo夹杂一大堆个人观点,化用十安姑娘的话,我不是来大肆宣扬的,这就是我看见的东西,我写出来,仅此而已。


另外,里面有些梗我笑得不行。菊花残那个简直不能好,ED梗算是长知识?还有......虽然我依然能好好吃花菜,但吃时想到那个东西,真是难以描述的感觉......最重要的一点(严肃脸),我也想喻队带我去吃羊肉面!!!


让我再说一句,53页的世界本源应该写作世界本原吧,我感觉你想表达的意思是本原不是本源qwq,毕竟这是政治卷子上要被扣一分的血之教训......请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一句话“谢谢十安姑娘!我太喜欢这本书啦~”


其实我拖拉这么久的原因,除了懒,除了没想到给喻队的生贺爆字数了,还有就是....写这个肯定得爆字数......我原本设想的是一篇作文800字(挥手jpg.)


说到就要做到!当初等光来立flag就是怕自己拖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去(笑cry)


新年要过完啦,那就说一句,


祝万事顺心。



评论(1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