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韩张】向死而生(5)~(7)

》重申一遍:我的设定是张新杰此时还不是战术大师。我的理由在第三章之前给出,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

5、旁观者清

 

全明星赛划下句点,众人自然是各有输赢,但也没有人太过计较,嘻嘻哈哈在休息室里闹成一片。

 

韩文清离开休息室,顺着走廊往洗手间方向走。他知道那个人此时一定窝在那里,连叼着根烟的样子韩文清都能想象得出来。


“霸图不适合你啊,怎么样,要不要转会来嘉世啊?”还没走到转角,一把慵懒的嗓音就混合着烟草味道飘过来。

 

话音刚落,只听另一个声音淡淡地说:“前辈不好意思,我并无此意愿。”

 

韩文清走上前去,只见叶秋半靠着墙夹着根烟正吞云吐雾,与他浑身骨头都散架了似的懒散样子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叶秋面前的谈话对象。张新杰笔直地站在那里,非常一本正经地回绝了叶秋的邀约。即使谁都听得出来,叶秋之邀,不过是来自他的一句调侃罢了。

 

“那真是可惜啊。啊哟,老韩,也来上厕所啊。”叶秋边做出扼腕叹息的神情,边转头吐了口烟,正巧瞟见了出现在转角的韩文清,就大声打了个招呼。

 

“队长,”张新杰转过身来,也看见了韩文清,于是向他微微点头示意:“我先回去了。”随后便越过韩文清,向着休息室方向不急不缓地走去了,每一步的频率、步伐都像用秒表和米尺测量过一般准确。

 

韩文清扭头盯着叶秋。别人一见韩文清那表情基本都得主动交钱包,也只有那家伙倒还是能一派悠然。

 

“哼,你倒是厉害,挖墙脚这么个挖法。怎么,嘉世没人了吗。”韩文清从鼻腔里不屑地哼出一声。

 

其实韩文清也知道叶秋并没求贤若渴到这种地步,只不过这家伙一张嘴就喜欢打趣些有的没的,韩文清是个直肠子,实在欣赏不来叶秋的这些恶趣味,性格上两人的确是不太对付。另外上赛季霸图终结了嘉世的连冠之路,照韩文清看来,两人怎么着也应该有些王不见王的感觉才对,偏偏叶秋每次见他都和个没事人一样,不带脏字儿的垃圾话该怎么来怎么来,弄得韩文清每次都不禁也要挖苦他几句。

 

叶秋笑笑,倒也不恼:“老韩,我说真的,张新杰不适合霸图。”


“你凭什么这么说。”

 

“刚才的团队赛,你真以为张新杰就打算一直两边来回跑,等着方士谦来这么一手逆转吗?”叶秋朝着韩文清的方向喷出一团烟雾。

 

韩文清皱眉。他真是这么以为的。在他这个队长眼里,张新杰的牧师水准毋庸置疑已经是一线,只是毕竟一年多的新人,对上老辣的方士谦被压一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他会这么做,八成是因为和我在打的是你。”叶秋却说:“最后你那一波攻击很精彩啊,但是收招僵直也给我留下多大破绽你也知道的。要是你能适时战略性走位,说不定就可以防下我的后续攻击。这样说不定张新杰就不会选择给你加血,而是会去支援黄少天了,要知道,当时黄少天和王杰希的战斗缠地很紧,需要更快的治疗节奏。”

 

当时战局很紧张,说实在的韩文清并不可能过多地分神给黄少天与王杰希的决斗,或者两边牧师的治疗情况。但是被叶秋这么一说,倒也陆续回忆起一些片段,越发觉得叶秋说得在理。

 

见韩文清没有反应,叶秋兀自说了下去:“他最后给你治疗那一次是有犹豫的,我想是因为他知道和我打的人是你。你这么强硬,他是料定你不会做出任何退让的,所以他选择了先支援你,再去博在方士谦施法之前给黄少天治疗。”

 

“哼,你就这么肯定?“纵使觉得叶秋说得有几分道理,韩文清也不想这么快点头称是。

 

“是不能百分百肯定。但是张新杰一定不适合霸图这种横冲直撞的风格。”叶秋下了个结论,顺手在一旁的垃圾桶上捻灭了香烟。

 

“我看了你们这么多场比赛,发现这小子吧,”叶秋说:“战术头脑还是有一点的,可惜有你这号人物,在霸图施展不开。”


“哎,旁观者清啊。”说完,他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走了。

 
 

6、瑕疵品

此刻我坐在第一次睁开眼睛的那个房间里,双臂各放在金属座椅一边的扶手上。身体两边,各有一男一女在忙碌着。

 

左手边的男子带着雪白的口罩,低头在我左臂上用一支笔一样的东西仔细勾勒着什么,笔头划过皮肤的瞬间带来温热,却没有在表面留下任何东西。他全神贯注,每画一笔都会停下来,拉过一盏发出幽幽蓝光的灯来仔细地照。蓝光扫光的瞬间,我看见那是一个快要完成的空心的圆。

 

我偏头又望向右手边,一个女人正把一支药剂瓶里的液体抽到一支细长针管里。这支药剂瓶里的液体是淡红色的,一旁放着的手提箱里,还整整齐齐地镶着数十只同样规格但颜色各异的药剂。她夹起一块酒精棉花擦拭了一下我的右胳膊,随后把针头扎进去,缓缓地推进。冰凉的液体流进体内,很不舒服。打完这一支,她又换了一支新针管,拿起另外一个药剂,重复刚才的步骤。

 

房间内静得可怕,他们沉默地工作着。我努力忽略右臂传来的刺痛和凉意,专注于那个男子的动作。他完成了那个圆,拉开距离端详了一下,又凑近开始在圆中央仔细勾勒起来。

 

“J”,他用工整的字体在圆中写下一个大写的“J”。

 

右臂的痛感越发明显,冰凉的液体不断注入体内,四处流窜。我四肢发凉,连意识也开始不清醒。

 

突然那女人发出一声尖锐的大叫,我还来不及反应,她已经夺门而出。我去看我的右臂,密密麻麻的针眼处赫然一片骇人的青紫,鲜红的血液以不寻常的速度从针眼里沾沾倒流出来。那个男人也吓了一跳,停下了工作,退后了几步,看着我。

 

不消片刻,房里冲进来两个人,正是之前那个涂抹着鲜艳唇膏的女人,和那个带我去进行图灵测试的金发男人。女人怒气冲冲,脸色难看之极,嘴里不住高声地骂骂咧咧。男人则跟在她后面,不发一语。

 

“Chris!我说过植入之前要好好检查的!”女人尖利地说着,把一直握在手上的一个类似枪械的东西在我头上来回地扫描。几秒之后,机器发出急促又尖锐的鸣叫。

 

女人的脸更加阴沉:“我的上帝啊!结果呢!他在成为shell之前就应该被剔除,但是你呢!不仅让他顺利成为shell,在帮他植入二型程序的时候还没有发现!”女人一边叫嚷,一边操作那台类枪械,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我的脑门,毫不留情地开了一枪。

 

“你知不知道一台Joker要多少成本……”幽蓝的激光射出枪管的同时,女人的最后一句话传入我的耳朵。随后我的世界里,一切感受器都失去了作用,我瞬间昏死过去。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视野有些模糊,身体也颇使不上力气。我眯起眼睛看,坐在我身边的是一个陌生的中年男人。他头发灰白,表情有些疲惫,他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蜡黄的皮肤上布满了皱纹。

 

“醒了?”他问。

 

我缓缓点头。

 

这时我看见那个红唇女人也在一边,但是嘴里叽里咕噜说的语言我一个字也听不懂。


 “你除了中文之外的其他语言包都已经卸载掉了。”那个中年男人说:“你现在只能使用中文进行沟通。” 
 
 

“视力和其他身体硬件软件也有些损伤,所以你可能需要这个。”他说罢,递给我一副眼镜。“你原本的任务取消了,瑕疵品照理应该马上销毁,不过恰好有个中国的主顾愿意买你。“


我接过眼镜,带上,原本模糊的视野清晰了起来。

 

“你还有几天时间进行最后调整,然后我们会送你去见你的新主人。”

 
 
 
 

7、空降部队


回酒店的车上,张新杰和韩文清并排坐在大巴士的最后一排。因为是全明星赛的第三天,并不需要全体职业选手出席,所以霸图也只是到场了入选24全明星的张新杰和韩文清而已。主办方贴心地派了巴士来接选手回下榻的酒店。

 

车上一片欢声笑语,各个战队的选手很难有机会齐聚一堂,此时又没有相互竞争的压力,自然是聊作一团。只有韩文清和张新杰那个角落显得冷清。一开始坐在韩文清左边的林敬言还有功夫和韩文清寒暄几句,过不多久他也被自家队员拉去聊起了别的话题。于是韩文清也只好默默叉着手臂坐在那里。


脑袋一旦静下来,耳边就回响着刚才叶秋在走廊里的一番话。


旁观者清?张新杰,战术意识?


关于叶秋刚才的论调,韩文清倒是有意想亲自问问张新杰。 


他斜眼睹一眼身边的张新杰。只见他塞着一副入耳式的耳机,正襟危坐地坐在座位上,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处,晃动的车厢使得他也微微摇摆。若不是这微小的晃动,韩文清还真以为时间静止了。

 

张新杰什么时候开始听音乐了?韩文清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这个。

 

刚入队的时候,张新杰简直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外星人,任何娱乐活动和他都没有半毛钱关系。坐飞机去客场比赛的时候,其他选手都喜欢在飞机上补觉或者听音乐,要不就打打掌机游戏,唯独张新杰,从一落座开始就系好安全带,像小学生一样直挺挺地坐好,什么事情也不做,直到飞机落地姿势不带变的。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挺可怕的一件事。

 

张新杰居然开始发展兴趣爱好,韩文清吃惊不小。惊讶归惊讶,韩文清也不会无聊到去八卦这么个话题。只是想到刚入队时候的张新杰,韩文清倒是不由自主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张新杰时候的场景,连刚才想问张新杰的话也忘记了。

 
 

第一次见张新杰的过程很……特别。


那时正值酷暑,韩文清走进霸图战队的大楼,带着还没来得及擦去的汗水匆匆走过冷清的训练室,径直走到了经理室。他敲了敲门,门内有人说了一句:“门没锁,进来吧。”

 

韩文清开门进去,冷气一下子灌进了领口和裤腿。“找我?”韩文清问站在门口的经理。

 

“我找你。”办公桌后面宽大的老板椅缓缓转了过来。秦颂正支楞个下巴,在把玩桌上的一支笔。他扯着一丝懒洋洋的笑望着韩文清,:“你来了?”

 

“有什么事吗,这么着急?”韩文清问。

 

秦颂下巴朝屋子一边一扬,:“这个小朋友,下赛季我想用他,你帮我试试成色。”

 

韩文清这才注意到,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十七八岁的年纪,带着副眼镜,样子颇为斯文。他见到韩文清,便起身略略向他点头。

 

韩文清打量这人了一下,转头对着秦颂不悦地皱眉:“你找我来就为了这个?第四赛季还有三周就开赛了,你现在要往战队里加人?”

 

训练营里有哪些好苗子韩文清清清楚楚,这人他可以肯定没见过。这么来说,就是空降部队了。秦大老板这是要加塞。但是下赛季的成员名单早在上赛季就敲定了,队员之间的磨合也早就开始,现在往队里加新人,实在有些不合时宜。

 

秦颂是霸图的大老板,韩文清不好直接驳他的面子。再者队长也不主管人事权,顶多也只能提提建议,老板签不签,队长没有话语权。秦颂看得起韩文清,才让他来先过过目,这点韩文清也清楚,所以没有直接发作。

 

面对韩文清不算温和的反应,秦颂却也不恼,依旧笑着把玩着笔杆,:“不急,你先验验他。”然后他轻轻晃着老板椅冲着沙发上那人说:“张新杰,你和他来一把。“


被叫作张新杰的那个年轻人平静地点点头。

 
 
 
 

经理室里有两台配置尚可的电脑,于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各自掏出账号卡,坐下开机,刷卡登入游戏。

 

只见张新杰面色始终波澜不惊,完全没有新人对上老鸟时的慌张。无论是拉开椅子,还是刷卡的动作,或是点击鼠标,都稳稳当当,一丝不苟。

 

心理素质不错。还未交手,韩文清已经暗下评价。

 

载入竞技场后,对面角色赫然是战斗法师。这个职业恐怕是韩文清除了本职的拳法家之外,最有心得的职业了,特别是站在对手的立场上。韩文清多少来了点兴趣。

 

双方不多话,竞技场正中开打。

 
 

2分05秒。这是韩文清击败张新杰所使用的时间。

 

手速极快,操作有板有眼,心理素质出色。算得上是高手,只是攻击套路略显得教条化,很容易就能被化解,特别是对上韩文清这种职业大神。若要成为职业选手,顶多也就是三流水平。这一局下来,韩文清已经有了基本的论断。

 

张新杰输了这一场,却也面不改色。这倒是韩文清欣赏的品质。

 

“怎么样?”秦颂笑吟吟支着下巴,问韩文清。

 

韩文清站起来,走到秦颂面前。“还行,但是要成为我们队主力的话还差得有点远。而且我们战队中也不需要战法。”

 

“是吗?”秦颂可惜地叹了口气。

 

“他练了多久了?”韩文清问。

 

秦颂仰起脑袋靠着椅背,慢悠悠让椅子地转了一圈:“嗯……一周?”

 

韩文清一惊,转而带着点怒意说:“一周?!你让一个练了一周的人进霸图?太儿戏了吧。”说罢就欲告辞离开。


站在一边的战队经理见状,立刻讪讪地要去拦。

 

“现在战队缺什么职业?”突然身后响起一个声音,平静而清冷。

 

韩文清转过身去,见张新杰还坐在电脑前,却是对着韩文清的方向。他像一支旗杆一样直直坐着,看着韩文清的眼神不卑不亢。

 

“怎么?你想练别的?怕是也来不及了。”韩文清带了点嘲弄的口气说道。其实他也不是针对张新杰,只是把对秦颂的不满迁怒到了眼前这个年轻人身上。

 

“我也好奇,什么职业我们不太强力?”秦颂问。

 

韩文清无语,哪有一家老板这么不了解自己的战队的,但是面对老板的问题,韩文清也只好耐着性子回答:“牧师吧。”

 

“好,能给我一天的时间吗?”张新杰听罢,低头略略思㤔后抬头对着韩文清认真地说。

 

?!韩文清愣在当场。没想到这个到刚才为止表现得还算谦逊客气的张新杰,一出口就是狂言。韩文清一下子就火了。

 

“哼,哈……”韩文清怒极反笑,:“你好大的口气。一天?就想进霸图?你会不会太看得起你自己了?”

 

“别这么说嘛,给小朋友一个机会。”秦颂却懒洋洋地打圆场。

 

“哼,好啊,我倒要看看你能练到什么样子。”韩文清把双手交叠在胸前,冷冷睨着张新杰,张新杰也面无表情地望着他。“明天早上我再来这儿。”韩文清说。

 

张新杰又思考了片刻,对着韩文清问道:“改成下午三点可以吗?“

 

韩文清皱起眉头,:“怎么,一晚上不够你练吗?”

 

下一句张新杰的回答让韩文清差点炸毛,:“我晚上十一点要睡觉,所以明天上午需要时间练习。”

 

“你他妈……”韩文清一直努力收敛的火爆脾气一下子就爆发了。可到了嘴边的脏话在看到张新杰神淡定的神色之后又生生咽了下去。

 

“哼,好啊。明天三点!”摔门而去的同时,韩文清留下最后一句话。

 

我到要看看,你明天还是不是这般狂妄。

 

——tbc——

评论(21)
热度(68)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