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节操满地的科学情话(独立cp小段子)

这其实是一些没有节操的科普段子……

 

额tag打这么多要紧吗 

—————————

●韩张·镜像神经元


“你在耍流氓吗?”张新杰停下手头的工作,看着偷偷摸摸探进自己上衣下摆的手。


韩文清乐了:“机器人还知道什么叫耍流氓?”

 

张新杰指指脑袋:“人工智能的镜像神经元会有补强,所以学习东西比较快。一般的知识都能过目不忘。”

 

“那么……”韩文清突然压低了嗓子,在张新杰耳边用沙哑的气声说:“你学会用嘴巴了吗?”

 

“没有,”张新杰转过头来,反手扣着韩文清去吻他:“不如,你教我?”

 

张新杰看向韩文清,韩文清的眼睛里隐隐燃着火。

 

他最终俯下身去解张新杰的裤子,用带着情欲的嗓音,含糊不清地说道;

 

“那你可学仔细了。”

———————————

●喻黄·微缩的宏观


“文州,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明明天差地别,有时却又这么相似和统一。”

 

太阳系中不停绕着太阳旋转的行星,就如同一粒原子中,围绕着中子旋转的质子。

 

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与它之上任何一块巴掌大小的石头都有着相似的轮廓。

 

人体这么小,却包含着和整个宇宙一样多的信息。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明明人可以记住相当于美国国会图书馆50倍的东西,心却只有拳头这么小。”黄少天伸出一只拳头,举向半空比划着。

 

喻文州握住枕在他膝盖上的人的拳头,把它轻轻抵在自己心口。

 

“我把我所有的记忆都给你,作为交换,你要把你的心交给我。”

——————————

●叶皓·爱的波粒二象性

 

“我恨你。“”

 

“我知道。”

 

光电实验证明,光是一种粒子。

 

光的双缝干涉实验证明,光是一种波动。

 

证明光是一种粒子,并不能否认光也是一种波动。所以爱因斯坦说,光具有波粒二象性。

 

叶修伸手揽过他,把他拥在怀里。

 

“我恨你。”他红着眼睛说。

 

“我知道。”叶修回答。

 

我知道,你恨我,但这不能否认你爱我。你对我的爱,和你对我的恨,一样多。

 
 爱也有波粒二象性。

 

———————————

●王乔·潮汐锁定

 

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追寻更高的荣耀,就像地球一直在寻找另一颗相似的行星。跨越成百上千个光年,却只有无穷无尽的荒凉。

 

猛然有一天我注意到了你,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未曾走远。就像月球一直无声地陪伴着地球。

 

你不必只展现最好的一面给我,不必像那被潮汐锁定的月亮一样,永远只把一张面孔对准地球。

 

你的一切我都喜欢,连被陨石砸得千疮百孔的那一面,我也喜欢。

 

————————————————

●周翔·同一道彩虹

 

“周泽楷我刚听说,我们每一个人看到的同一道彩虹其实都不是同一道彩虹。“

 

“嗯?“

 

“他们说,因为是空气中的小水珠散射了太阳光线,射到我眼球中的那光线才是真正我所看到的那一道彩虹,每个人眼球接收到的光线都是不同的。所以说,我们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彩虹。“

 

“那……“周泽楷来到孙翔跟前,红着脸看着他的眼睛。

 

“那我以后只看你的眼睛。“

 

因为从你眼中倒映出的彩虹,一定是你眼球接收到的那一道光束。我想和你看同一道彩虹。


————————————————

●方林·多巴胺


“老林你知道多巴胺是什么吗?“


“额,好像是恋爱时人体分泌的一种物质,有催情效果。“


方锐停下啃着可爱多的嘴,瞟了一眼手上的杂志。


——【巧克力可促进分泌多巴胺】。杂志大标题写着。


“老林,这个给你吃。“


林敬言接过只剩了一口的可爱多,甚是莫名其妙,他把它塞进嘴里。

 

可爱多最后那一口尖最好吃了,我想把好吃的都给你。

 

另外,里面灌满了巧克力。


——————————

●叶修|苏沐秋·虫洞

 

每当我捧起奖杯、每当我失意苦闷、每当我孤独无助,我都会来到阁楼里那个不易察觉的角落,穿过那个虫洞。

 

你一直在过去等我。

 

我们还抽一盒烟,吃一份盒饭。我告诉你未来种种,你帮我回忆往昔峥嵘。

 

你见过20岁的我,25岁的我,30岁的我。但是你永远18岁。

 

“哈哈,你老啦。“你笑话我。

 

我摸摸松弛的肚皮,也朝你笑。

 
—————————

●包罗·克隆人

 

“包子,假如有一百个一模一样的我,你认得出来么?“


包子吧唧吧唧嚼着鸡腿,认真思考了一会:“认得出来。“

 

“你这么肯定?“

 

“只有你知道我胳臂上纹了只皮卡丘,其他人都不知道。“

 

克隆人能继承我的一切体貌特称、性格智商,除了记忆。

 

“那剩下的99个我怎么办?“

 

“那也克隆99个我去找你们啊!你没我不行的哈哈哈!“包子笑得理所当然。


————————————

●周江·联觉症


周泽楷的世界里,数字、字母和气味都是有颜色的。

 
 数字1是灰色。

 
 字母G是粉红色。

 
 苹果的香味是紫色。

 
 

所以我在小时候时常画出紫色的苹果。在拼写英文单词“Green”时也总觉得它的意思是粉红色。所有人都不能理解我,他们都告诉我,苹果应该是红色的,“Green”是绿色的意思。

 

于是我在这个世界沉默地遵循着我理解之外的规则,联觉症把我撕来扯去。

 

直到我遇见了你。

 

“小周吃水果吗?”你拿着一只红皮苹果,和一只绿皮鸭梨问我。

 

“粉红色的……额……”我自觉又说错了话。

 

你却没有迟疑地把绿色的鸭梨塞到了我手中。

 

真好,我时常前言不搭后语,而你全都懂。

——————end————

全部都是我想写来不及写的脑洞

 
 
 
 
 
 
 


评论(40)
热度(7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