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我在中东找石油,你在南非挖钻石 》

上周六的晚上,大鹏给我来了条消息:「嘿,哥们儿有料要爆。」

窗外深沉的夜色中飘着鹅毛大雪,连空调也罢工了,屋子冷得像个冰窟窿。我正哆嗦着冻僵的双手操作着鼠标键盘,咬着牙欲在敌方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可惜在关键时刻大鹏的消息框冷不丁地弹出,遮挡了游戏界面,直接导致我的英雄瞬间死透。

「他妈的,老子刚明明有机会翻盘的,被你一弄,被搞死了。」我带着怒气,烦躁地敲下了回复。

「滚蛋吧,你那臭水平,我站着让你撸你都撸不死我。」

「那是因为冷!你他妈不开暖气来一盘试试?北方人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得了,说正经的,我这儿真有个大料。」

「有屁快放。」

「你还记得M和W吗?就咱大学那俩同性恋。」

「M和W?是地质二班的那对吗?听说都出国了?」

「对,就他俩。据他们自己说,一个在南非,一个在中东。」

「哈??真假?」

「精彩的就在这里,你听我说。」



M和W,这对狗男男不仅我忘不了,估计我们全校同学都忘不了。

大学里,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他俩坐在大门口左手第一排腻腻歪歪,哦对了,一定要正对大门,每次。M风情万种地坐在W的腿上,一手勾着他的脖子,嘴对嘴地给他喂馄饨。整个过程一定要将彼此精致姣好的侧脸展示给来往的人群,而且动作极慢,生怕有人来不及看到这场缠绵的戏码。我见过几次,那大馄饨从M口中一下子滑进W嘴里,W就津津有味"biajibiaji"地嚼起来,给当时饥肠辘辘的我造成一种食堂馄饨很好吃的错觉。

上大课时,他俩永远占据着整个最后一排——其他人若不想瞎了狗眼是不会坐他俩旁边的,即使座位紧张,大家也宁愿搬个椅子坐过道上。M和W会旁若无人地用十分钟玩眉目传情脉脉不语,十分钟玩躲在根本遮不住什么的书本后面热吻,二十分钟玩相互在课桌下用脚揉对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第一次和他们一起上课的,实在没座了。当时真的太年轻,居然没意识到最后一排没人抢是个很奇怪的事情。

M和W不住在一个寝室,晚上经常在对方那里过夜。据他们各自的室友描述,半夜三更时常能清晰听到那不堪重负的单人小床富有节律地嘎吱作响,伴着两人貌似克制的浪叫。

"妈个鸡,叫那么大声,耳朵没聋的都听得到好吗?"M的室友曾忿忿抱怨:"还不准人说,特么稍微提醒一下就楚楚可怜地说什么'对不起真没想影响你们休息,我知道我们这个身份,社会是不会接纳我们的',最后那个娘娘腔还当场给我哭起来!他妈的!好像从我这儿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学校对面钟点房也不贵,学生证还能打折,他们怎么不去?我不歧视同性恋,我歧视傻逼,我操!"

后来W的某个长得熊一样的室友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忍无可忍地从床上弹起,把正在上铺苟合的这对野鸳鸳揪了下来,伙同其他愤怒的室友,狠狠把光着屁股的M和W胖揍了一顿。

次日,M在微博上po了一张自己泪眼婆娑的大头照,无辜的大眼睛满是隐忍,被美颜相机过度磨皮的脸上隐约可见一片淤青。他配上明媚而忧伤的文字「我知道做一个gay很艰难,但没想到这么艰难,我想要世人接受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的。永远爱你。」最后@了W。

W立刻转发:「这次没能保护好你,对不起,看到你的伤,我很心痛,我知道你心里的伤口更深。但不管遇到多少坎坷,我们都会永远在一起。爱你。」

这条微博立刻被无数网友疯转,除了不明真相的群众,更多的是两人网络上的小女生粉丝们。哦,顺带一说,W和M是当之无愧的网络红人,凭着两副不错的皮囊和高调的秀恩爱方式,成功跻身"江南十大名gay"——这个奇怪的排行榜谁封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异性恋就没有个排行榜呢?他俩自称"W氏夫夫",在所有社交网络中捆绑销售,有你必有我,有我必有你,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你侬我侬,坚忍深情的模样,适逢时下"逢gay必火",什么题材的故事只要把女主角改个性别就很好卖,所以M和W很快就吸引了一大批低龄"腐女"成为了他们坚实的拥趸。

胖揍W和M的同学在两天之内被愤愤不平的粉丝人肉了出来。他的姓名、年龄、手机号码、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谈过几个女朋友,天梯多少分,甚至连上学期高数考试不及格给任课老师塞了一包中华的事件也被八了出来。一时间网上尽是对他惨绝人寰的谩骂和羞辱。

"长这么丑,还歧视gay,照照镜子吧你!"
"他们是真爱,我永远支持他们!人渣去死!"
"给你寄刀片了,呵呵。"
"同性恋都是真爱,你这种恶心的异性恋怎么能体会到他们的痛苦?况且M和W长得这么帅。"

那个可怜的同学即使停了手机,注销了网络账号,每天裹得和萨达姆一样出门,还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遭到了网络暴力的摧残。甚至有一天他的脑袋被人开了瓢,有人用一根钢管,趁着天黑从背后给他来了一下子。作案的是个初中女生,事后在警察局哭得梨花带雨,最后因为其未成年,只赔了几万块了事。

经此事件,所有人寒蝉若即,对M和W再不敢有微词。这个时代,除了在美国不能说任何黑人的坏话,也不能在网上说任何同性恋的坏话——这是被矫枉过正的政治正确,稍微成熟点、三观正常的成年人都能清醒地意识到。任何一个群体,都有善和恶的独立个体,然而什么时候我们已经不能单从"人"的角度评判一个人的呢?

M和W越发意气风发,靠持续消费着自己同性恋的身份和年轻帅气的皮相,吸引着观众的目光。大概是一往情深的戏码的热度已经渐渐消退,M和W不得不寻找一些新鲜的模式,比如苦情路线。

当M第四次站在学校最高的钟楼上,迎着秋风,"忧郁而绝望"地望着远方时,W也是第四次站在楼下,对着上面声嘶力竭地大喊"亲爱的你千万不要跳"了。楼下稀稀拉拉的围观者都缩着脖子,冷眼瞧着这场热闹。

"操!都半小时了,还跳不跳,快跳啊!"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嗓子。

围观的群众仿佛被点燃了,在这一刻,被脑残粉丝人肉搜索的恐惧,因躲藏在"群体"这一名词的背后而烟消云散了。人还真是一个尿性,无论是躲在网络ID背后撕逼,还是躲在人群之中撺掇别人跳楼,都是令人愉悦且没有负担的事情。

所有人合掌疾呼:"快跳啊!快跳啊!"

楼顶上的M和楼底的W都吓白了脸,这场不按剧本进行的戏让他们方寸大乱,想来还真是一群不合格的群众演员啊。最终M当然是不可能真的跳下来的,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声中,两人灰溜溜地离开了。

后来,跳楼改成跳湖,因为湖跳下去还有的救,楼跳下去那就是真玩完了。

"那湖才一米多,郭敬明跳进去都死不了,他嚷个屁。"大鹏后来和我说,他前几天偷偷绕背,废弃一角一脚把在岸上叨逼叨的W踹了进去,趁人不注意,又溜回了人群,装个没事人一样和大伙一起指着落汤鸡在那里嘻嘻哈哈。

到毕业后,这段虐恋深情果然没有开花结果,毕业之后的M和W立刻分了手,据说各自被家里送出了国,后来各自留在了当地,都找到了高薪的工作。我和这两人没什么交情,自然是不知道还有什么后续故事。我除了感慨一下这个妖孽横生的世界,也只能叹息着没出息的自己怎么没个有钱的老爸。


「说,到底什么精彩的,你他妈倒是快说啊。」我隔着电脑屏幕催促大鹏。

「嘿嘿,你先看看这个。」说着,大鹏发来了一张截图。是M最近更新的朋友圈:

"虽然我们缘分已尽,但是还是希望彼此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我在中东寻找那一片油田,你在南非挖掘那一颗钻石,我们各自有灿烂的前程。"

「啥意思?」我问。

「就是说,M在中东找石油,W在南非挖钻石。」

「靠,真是字面意思啊?他俩这工作可以啊。」

「但是!精彩的来了。」大鹏故作玄虚地顿了两秒。

「你不说我走了啊。」

「诶,别呀,好了好了我告诉你。隔壁班的胖子你知道吧,他老爹警察局工作的,前两天胖子让他爹查了查这两人的出入境记录,你猜这么着?」

「能怎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俩出的屁国!根本没出入境记录,都好好在中国待着呢!哈哈哈,你骗我你在挖钻石,我骗你我在找石油,结果都他娘的在中国待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哆嗦着冰冷的手指也打出一串狂笑。




虚荣之人终究还是虚荣之人,从始至终未曾改变。从一开始被放在玻璃柜子里陈列着的可笑又做作的爱情,到借来招摇过市的与众不同的性取向,到琼瑶阿姨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来的各种荒唐情节,到现在——变成了"我在中东找石油,你在南非挖钻石"的黑色幽默。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在最初真心相爱,是否也曾因这特殊的身份而惴惴不安而非沾沾自喜,是否也曾在暗处交换拥抱的时候品尝到只属于两个人的甜蜜。还是说,自始至终,这都是一场精心编排好的戏,他们都是尽职的演员罢了。


而那些其他人呢?

不明真相却暴跳如雷的粉丝们。

打破了那个同学的脑袋、价值观还未成型的年轻女孩子。

对M和W敢怒不敢言的同学们。

大喊着"要跳快跳"的围观者们。

动用公权力侵犯他人隐私的小胖他爸爸。

还有与大鹏津津乐道着他人八卦的我。

到底谁在消费谁,谁为谁的行为买单;谁一直在热烈追捧,谁又一直在明哲保身;谁在冷眼旁观,谁又身体力行;谁在群体中获得犯罪的力量,谁在舆论的压力下苟且偷生。谁被这个时代扭曲了三观和道德感,谁又因此祸害了谁;谁才是受害者,谁才是十恶不赦的罪人。


呵呵。


———————end—————————————

故事的原型是我的两个高中同学,他们曾经谈过一段,大学之后男生经常发微博说自己在美国,女生经常发朋友圈说自己在法国,结果有同学一查,都在中国。
现实有的时候真的比小说更荒唐,因为小说总是要遵循一定的逻辑,而现实总是不按套路出牌。

最后,为什么W和M叫W和M呢?因为我姓王,而W倒过来就是M。反正以后任何开黑或者发便当的角色都叫W就对了。


评论(9)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