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十安

吃到八分饱,回忆最美好

【张佳乐】宇宙第一毒奶

倒霉孩子张佳乐的故事

????评论里是形成了什么不得了的邪教吗???

———— 

黄少天是凌晨三点让电话吵醒的。铃声叫魂一样响个不停,迷迷糊糊的黄少天仰躺在大床中央,闭着眼在被窝里展开双臂一通胡乱的摸索,摸到手机后看也不看,直接把电话掐了,手机一扔,一翻身又睡了过去。

铃声不甘心地再次大作,黄少天皱着眉头摸回手机,又掐了。

铃声第三次响起,“铃铃铃铃”坚持不懈,足见来电人十万火急。

“喂?!”

黄少天顶着一头鸟窝似的乱发,强压怒火坐起身接电话,口气不善:“卢瀚文你干嘛?吃错药啦?”

联盟上下都知道黄少天起床气不小,尤其是还没睡饱时被人吵醒,那脸色简直比韩文清的还可怖。前几年还没退役时出国比赛,黄少天时差倒不过来,下了飞机便站在机场接驳大巴上拉着吊环睡着了,随队后勤小哥上去拍醒了他,然后——然后这位小哥现在都无法忘怀黄少天的那重重一肘子带来的胃部阵阵痉挛。虽然事后黄少天深表歉意,反复解释那是自己睡迷糊了,但他那刚睡醒时的火爆脾气也从此传开,叫他起床的差事便落到队长喻文州一人头上,更没人敢半夜惊扰黄少天的美梦。

不等黄少天发飙,电话那头叽里呱啦说了两句,黄少天便睡意全无,满脸怒气瞬间为震惊取代。

“靠,你说什么??后天比赛张佳乐解说?我去,不是都说不让他解说了吗,凭什么一到蓝雨比赛就挨上他了?这不行,这绝对不行,蓝雨可以输,但不能这么输啊。”

黄少天一下子掀开被子跳下床来,蹬蹬跑去开灯,一手握着手机贴在耳边:“你放心你放心,这事交给我,你带着队员好好训练调整,别被这种小事分了心。”

电话那头又叽里咕噜说了一通,黄少天无奈道:“好了好了,我知道这不是小事,我马上去和冯老头说去。”

挂了电话后,黄少天马不停蹄一个电话打给了冯宪君。

“小黄你怎么了,天还没亮呢?”电话那头的冯主席睡意朦胧,打着哈欠问黄少天。

想到冯老头一把年纪了还要被他半夜三更骚扰,黄少天略感歉疚,只是此时他无暇顾及这些,一听到他声音便马上问:“冯主席,不是说张佳乐从此不做电视转播的解说了吗?为啥后天蓝雨对义斩的比赛他又来了?”

冯主席在那头缓慢地思考了片刻,急得黄少天恨不得把他从电话里拎出来疯狂摇醒。

“你是怕那个传言吧?哎呀,小黄,二十一世纪,我们要破除封建迷信,不要相信这些个没有实际根据的东西。蓝雨的实力有目共睹,碰上义斩你们压力应该不大才对啊。”

“不,冯主席!”黄少天急死了,“这话你说无所谓,被张佳乐那个家伙这么奶一口,蓝雨还怎么赢?再这样我要质疑联盟恶意操控比赛了!”

“我说小黄,”冯宪君话中睡意更浓,敷衍道,“我们的比赛一向公开透明。你都退役好几年了,战队就放心交给年轻人吧,别老替他们管着管那的,好了不说了挂了挂了。”

“喂,等……靠!”黄少天听着电话里传来盲音,郁闷至极。他想了想,转而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

“喂?……”张佳乐躺在床上接起电话,顺便擦了擦嘴角的口水,“黄少天是你啊,有什么事吗?哈?……要我不要在比赛前公开说‘蓝雨这次赢面很大’和‘蓝雨整体实力比义斩强’?你这什么奇怪的要求?……这怎么可能啊,怎么想都真的是蓝雨赢面大啊……我一个解说不说这个说什么?哎,再说吧,先挂了,我再睡一会儿。”

“靠!”电话里又一次传来盲音,黄少天气得想骂脏话。

“喂,小卢。”黄少天又给卢瀚文打去电话。

卢瀚文一听是黄少天,激动万分:“黄少,怎么样了?”

黄少天语气沉重,缓缓道:“明天带着蓝雨队员去庙里上柱香吧。”

 

 

常规赛十八场,蓝雨VS义斩。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张佳乐担任本场赛事的电视转播解说。

“买定离手啊,买定离手!”兴欣网吧一楼人声鼎沸,围观群众自发性开起了赌局。

叶修叼着一支烟从门外晃进来,一见这热闹场景,又见大屏幕上打出的比赛双方的队名,煞是费解:“蓝雨对义斩?有什么好看的,还下注,碾压局有什么好下注的?今天还有微草对雷霆呢,雷霆不是出了个厉害新秀么,那场才有看头啊。”

“叶神有所不知,”一围观群众凑过来对叶修说,“这场张佳乐解说!”

“现在蓝雨胜利的赔率是1赔5,叶神来么。”又一围观群众补充道。

叶修听罢毫不犹豫地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两张皱巴巴的毛爷爷:“就看这场,千万别换台。我押义斩胜,200块。”他想了想又摸出两张,四张大钞一齐拍在桌子上,“再加200,下个月的烟钱有了。”

比赛还未开始,张佳乐的脸已经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正和主持人一唱一和扯些有的没的。

“佳乐大仙!”网吧内突然有一人蹿上吧台,对着屏幕振臂高呼。

全场沸腾,齐声大呼:“法力无边!”

“佳乐大仙!”

“法力无边!”

“先有佳乐后有天!”吧台上的人一挥群头,又喊。

“反手一奶日神仙!”群众立刻接着喊道。

转播有延时,屏幕上的张佳乐在一分钟后大大打了个喷嚏。

 

 

“这次很荣幸能请到张佳乐大神为我们解说蓝雨对阵义斩的比赛,张佳乐大神,你好。”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张佳乐对着摄影机挥了挥手。

“趁着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张大神能否给我们分析一下双方可能采取的战术,顺便对局势做一个预测呢?”主持人这么问的同时,向镜头不着痕迹地抿了抿嘴,一副憋笑的表情。

蓝雨俱乐部内,未前去参加比赛的选手和训练营成员正挤在会议室里一起看转播。

“尼玛!这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偏要问这个问题。”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愤愤道。

他旁边另一名稍长的少年神情悲哀,说道:“哎,蓝雨这次凶多吉少了。”

同时,远在北京的义斩俱乐部,会议室的氛围却大相径庭。

“张佳乐要给蓝雨毒奶了!佳乐大仙,法力无边!”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期待万分。

电视那一头,张佳乐调整了下耳边的话筒,开始一本正经地逐条分析双方的特点、战术特长。主持人嘴角上扬,认真地听,并频频点头。张佳乐说到最后,总结道:“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优势比较大的一方是……”

虽相隔千里,蓝雨俱乐部和义斩俱乐部里同时鸦雀无声,所有人凝神屏息盯着电视屏幕。

“优势比较大的一方是蓝雨无疑。”张佳乐神情自信,语气肯定。

一锤定音。

蓝雨上下一片哀嚎:“这次惨了。”

义斩内外一片欢腾:“这次稳了。”

 

 

比赛正式开始,张佳乐目不转睛看着眼前的电脑屏幕,手中鼠标不时点击切换观赛视角,嘴里开始就局势进行实时讲解。

联盟在去年对电视转播进行了一些改变,原来解说只能根据导播切出的画面进行解说,而不能随意选取视角。但是导播的水准参差不齐,对捕捉精彩镜头的灵敏度远不及普遍有过参赛经验的解说们,故转播比赛时常出现乱切视角、不切视角的情况,这一点一直广为遭人诟病。终于联盟决定,由解说本人在解说比赛的同时切换第一解说视角,而后台导播切换的视角作为辅助出现在左下角小画面中。张佳乐退役后再度声名鹊起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一改革。

张佳乐几年前退役后仍留在荣耀圈,平时挂在直播平台上直播打打荣耀,隔三差五被邀请去解说各种线上线下比赛。这倒是不稀奇,不少电竞选手退役后的生活也和他一样,虽不及鼎盛时期光芒万丈,名字倒也被时时提起,各种商业收入林林总总加起来也不见得比在役时少。稀奇就在于,张佳乐的解说号称“联盟第一毒奶”,其预测百分百与结果相反,从无例外。解说时切换的主视角更是被誉为“联盟第一死亡凝视”,切谁的主视角,谁就必定在10秒内挂掉。

也不知是不是万年老二的霉运修炼成精附在张佳乐身上不走了,除了祸害宿主,更要祸害他人,张佳乐那是奶谁谁死,看谁谁挂,联盟上下闻风丧胆。于是着实好一阵子没人请张佳乐来做解说,张佳乐收入骤减,一脸懵逼:我都干啥了?

最后联盟主席冯宪君发话了:不要封建迷信,坚决弘扬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而打荣耀。这才终于把张佳乐又招回了一线解说的行列。

张佳乐自己是不信邪的,来比赛的全是职业选手,职业级之间的水平差距不过毫厘,谁输谁赢皆有可能,预测失误也是常事,怎么能因为弱队赢了强队输了就把屎盆子扣到他解说的头上。

不信看这场比赛,蓝雨对义斩,这还能输?

事实打了张佳乐一个大耳光。

“现在我们进入了团队赛,好的,双方选手已经载入地图。刚才的个人赛和擂台赛蓝雨确实发挥不佳,被义斩一举拿下五分,但是蓝雨仍有极大可能在团队赛扳回比分,众所周知蓝雨的团队赛水平一直是联盟顶级水平……”转眼已是团队赛,张佳乐解说的声音中早已没了最初的底气。这次他又打脸了,蓝雨一反常态,个人赛被剃光不说,擂台赛更被一穿三,说好的“优势”荡然无存。张佳乐满头黑线,额头大汗直冒,心道蓝雨你们可加把劲,别再让人说我毒奶了。

“完了,这下彻底完了。”蓝雨俱乐部内,气氛压抑,人人神色绝望。

“别看了,散了吧。”战队经理说,“轻松点,大家吃饭去吧。”

解说台前,张佳乐盯着屏幕,嘴皮子快速翻动,力图跟上局势:“好,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先来看蓝雨卢瀚文的第一视角,卢瀚文是联盟当下最出色的剑客,这点有目共睹,他同样和黄少天一样是个十分懂得把握机会的选手,所以生存率也非常之高……咦?……哦……卢瀚文的角色已经……死了……看来这次义斩的选手很强势啊,打了一波rush直接集火灭掉了他……”

“好了那我们切换到蓝雨的李远的主视角,李远的角色八音符是一名召唤师,这个召唤师用好了也是极其牛逼的,看!他正准备召唤魔界之花……诶?又死啦?……”

“哦……那……那我们切换到王鑫,这是一名上赛季在蓝雨出道的新秀,各项数据都非常亮眼,尤其是这个跳跃啊,精准至极……啊?怎么自己摔下悬崖了……呃………”

“呃……那我们看看他们的治疗徐景熙吧……哦……也……死了……”

“好吧……蓝雨打出了gg,比赛结束了……”

团队赛,耗时2分半。

蓝雨对义斩,被彻彻底底剃了个大光头,积零分。

兴欣网吧一片欢腾。

义斩俱乐部一片欢腾。

草泥马,张佳乐摘下耳机,心想我大概真的是时候退出解说界了。

“没关系的,小卢,”赛后黄少天立刻打电话给卢瀚文,“这是玄学范畴的事情,天命不可违,咱们就认了吧。”

“没事黄少,遇上张佳乐大神我们都看得开的。”卢瀚文声音里倒没多少沮丧,“黄少,话说咱们打算一会儿吃烤串,你来不来?”

隔天《竞技周刊》头版头条:《毒奶张佳乐顺利五杀再度全场MVP,死亡凝视逼迫蓝雨无奈交出团灭——联盟第一毒奶不削,这游戏能玩?》

 

 

陈果最近两天一直忙得焦头烂额,网上不知何时起散播起了新型木马病毒,最高版本的杀毒软件也杀不出来,俱乐部和网吧的电脑大面积中招,一开机就蓝屏,怎么修都修不好。网吧营业受影响事小,战队日常训练受影响事大,可把陈大老板急得满嘴冒泡。

一个成天泡在兴欣网吧的客人见她终日忙日忙外,带着各种修电脑师傅进进出出,便问:“陈老板,电脑还没修好呢?”

陈果唉声叹气道:“都说硬件没问题,就是开不了机,什么办法都试过了。”

那人眼睛一亮:“不如,让我试试?”

陈果将信将疑地打量他一下:“你不是体育专业的么,还会修电脑呢?”

那人说:“又不费事,试试看呗,万一有用呢?”

陈果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说:“行,真成功的话,报酬不会少你的,就按市场价算。”她一指后面,“A区到C区基本都坏了,你给我看看吧。”

那人听罢便走到A区1排1座,握着鼠标念念有词,手上也不动作,不消片刻,那蓝屏幕竟然跳动,继而出现了正常的载入画面!

陈果目瞪口呆,只见那人挨个往下,一台接一台的电脑就这么被修好。

那人渐渐来到陈果身边,陈果只见他握住一台电脑的鼠标,口中念叨:“佳乐大仙,法力无边,佳乐大仙,法力无边……”电脑立刻应声而动,windows界面缓缓载入……

陈果嘴巴微张,手里的矿泉水掉落,洒了一地水。

“我以前是相信科学的,”陈果当晚对叶修说,“直到我听说了张佳乐的力量。”

“只要家电坏了、视频卡了、电脑死了,念这句保准没错,百试百灵。”叶修说,“包子退役后开了家汽修店,靠这一句话撑起了全年60%的营业额。”

 

 

荣耀官方近日放出风声,说是要针对游戏平衡性作出调整,部分过于强势的职业和技能可能要被削弱。一时间职业圈中人人自危,唯恐自己苦练多年的得意职业被一刀削成渣渣,就此断送了前途。

张佳乐每晚照例在网上直播荣耀,组野队和水友比赛,曾是顶尖大神的张佳乐自然没有什么压力,边打还能抽出时间来瞟上几眼弹幕。

“你们问我什么职业最可能被削弱?”张佳乐看了看,对架在一旁的麦克风说道,“我觉得是战法,战法攻高速度快,攻击范围中等,血量也不算脆皮,实在是很强势很imba的职业。”

弹幕刷出一片“666666”,混杂着“太好了我就是战法啊啊啊”,“我也是战法,佳乐大仙法力无边”,“佳乐大神我是魔道学者也奶我一口吧!”等等。

“魔道学者怎么可能削弱?我觉得还应该加强呢,皮太脆,加10%血量上限不过分。”张佳乐一眼看到那魔道学者观众的请求,肯定地说道。

弹幕于是又出现一片哀嚎:“啊要死啦,这下魔道学者一定要被削了!”,“为魔道玩家心疼一秒钟”,“高英杰这下惨了……”

张佳乐嗤之以鼻,不以为然:“切,不可能的,我这点判断力都没有还怎么做顶尖大神?你们等官方消息吧,要是真削魔道不削战法,我就把微博名改了!”

弹幕来劲了,纷纷问:“改什么改什么?”

“毒奶张佳乐!”张佳乐哈哈一笑,随口说道。

 

三周后,高英杰来到微草人事部,对人事经理说:“魔道学者被削了100的血量和20点的基础伤害,我考虑了一下……觉得这个职业太弱势了,我再打下去也不再是团队的优势甚至会变成短板,要不……”高英杰抬起头来,“我换个职业吧?”

经理点点头:“战法?刚上调了数据,攻速加5%,血量上调5%。”

“好,我试试看。”迟疑了片刻,高英杰说。

与此同时,微博一条话题被顶到热门:#佳乐大仙,法力无边#。

微博用户“毒奶张佳乐”发布新微博,只有三个字:我认了。

 

 

八月份,荣耀国际联赛如火如荼,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并将于本周六晚与美国代表队展开终极厮杀。

决赛前夜,当冯宪君找到张佳乐的时候,张佳乐是很吃惊的,因为当初带头反对封建迷信的就是他。

“来,小张,这个你稿子拿着,对着摄像机照着念一遍。”

张佳乐神情古怪:“冯主席,您怎么也……”

“哎!”冯主席一脸心痛,一副豁出去的大无畏模样,“为了祖国的荣誉,我们就迷信一回吧,美国队是宇宙队啊,太强了,咱们友谊赛就没赢过……”

张佳乐抽动了若干下嘴角,几番挣扎终于站到摄影机前,看着稿子一字一顿念道:

“美国队必胜。佳乐大仙,法力无边。先有佳乐后有天,反手一奶日神仙。”

这条口播被转播方连夜编辑好,并在开赛前循环播放,群众一听无不为之振奋。

同志们!注意了!这是一口硬奶啊!

“赢了赢了,中国要赢了。”全中国的荣耀粉丝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

第五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决赛结果,中国大比分战胜东道主美国队。

赛后美国队接受媒体采访时集体表示:他们在比赛时仿佛感受到了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隔天举国欢腾,微博头条:《宇宙第一强队不敌宇宙第一毒奶,张佳乐又添新头衔,或将成为各战队收买对象》。


某一天媒体来采访张佳乐,提及曾经的选手生涯时记者问道:“当初你作为队长,比赛之前都怎么和队员打气呢?”

早已经接受自己是个毒奶的张佳乐仰头回忆一番,渐渐脸色煞白,继而懊恼万分。

“我每次都说,加油,这回我们一定拿冠军……”

 ——end———

 张佳乐:你们所有人考试都不及格拿不到奖学金四六级差一分论文不通过暑假不快乐向男神表白被拒绝!

——

参考人物是星际争霸解说黄旭东,一个曾把中化老总奶进监狱的男人。评论里说咒月我不太认识诶。不过天下毒奶大概是差不多一个意思的!

评论(391)
热度(178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安 | Powered by LOFTER